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蘇錦樑:港視交易不知情 事件不涉政治 上京沒談發牌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再次重申早前上京只是與中央對口部門討論商貿事情,迷你倉西貢完全沒有提及免費電視發牌事宜。他直言:「香港電視網絡的交易,我事前是不知道的!」他強調事件不涉及政治因素,與北京無關。而對於港視發展流動電視市場,蘇錦樑認為任何能夠帶給香港市民多些看優質節目的選擇,能夠擴大創意空間,都會無任歡迎。 記者黃德寅報道未獲政府發放免費電視牌照的香港電視網絡,日前成功收購中移動子公司,並發展流動電視市場,並將會於明年7月1日正式開台。消息一出,外界紛紛聯想事件是早前蘇錦樑陪同行政長官梁振英上京述職的原因,由中央出手,為「梁班子」解決「電視牌風波」。不過,蘇錦樑在出席電台節目後,堅稱香港電視網絡(港視)最近的交易,事前毫不知情。強調上京只是與中央對口單位討論商貿事宜。上京只討論商貿他又謂:「我相信王先生(王維基)在他的記者招待會已經解答得很清楚,所以在這�我不想評論。很多人問,我今次上北京有沒有就免費電視牌照與有關部門討論,我在這�很清楚跟大家說,今次我去北京是為商貿的事情與有關部門進行討論,完全沒有討論過香港廣迷你倉將軍澳的事情。」他又指出,香港電視網絡的交易不是由《廣播條例》規管,是由《電訊條例》規管。對於港視發展了流動電視後,會否對再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資格受影響,蘇錦樑則表示不能夠評論事件,因為還要經過通訊事務管理局處理。樂見市民多選擇但他強調任何能夠帶給香港市民多些看優質節目的選擇,能夠擴大創意空間,他都是歡迎。他亦樂見香港電視網絡主席王維基重新聘請早前離職的員工,又指自己有看電影直播,有留意王的計劃。而現時香港只有一家廣播類流動電視服務提供者,牌照只有一個,他相信通訊局會留意到這方面的發展,若果順利的話,七月便能通過發牌。另外,對於香港電訊收購CSL業務,蘇錦樑表示,通訊事務管理局會審視收購會否大幅減少市場競爭。若然是沒有的話,當然無問題。但若發現是有的話,就要研究有否其他措施除去減少競爭的影響。另一方面,香港電視網絡的流動電視電子器材只要插入接收器就能收看港視節目,在多個電腦商場和影音店店主指昨早已收到購買接收器查詢,但未有現貨,最快要到農曆新年後才有接收器出售。市民未來亦可透過Apps收看流動電視,但需要使用流動數據。迷你倉尖沙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